走失了我們共同記憶裡的那隻羊
夢裡跳不過柵欄那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ObgvetFKNU&feature=related

謝霆鋒 - 慌











焦土抵抗的豆子你來自何方


耐心熬焙著葉門來的阿拉比卡
炭火正在替他們性格進行勾劃
試圖烘煎出生豆一直無法理解的酸香

用深焙點出義式濃縮的蔭鬱
溢出的油脂已直截了當的成為焦糖
豆室裡頭熱脹效應作用的正猖狂
不過你似乎很想不規則的幾何成米花
但身為外壁豈能讓豆體受傷
於是乎用著它的堅壁清野思想
堅 忍 不 拔

可惜中間仍脆裂出一條疤
潑酸毀容後的下場讓我
認不清你到底是來自葉門抑或是
很藍山的亞買加
算了 反正磨成粉都沒差
是個很骨灰的和人 一樣
最後都冀望有人能來品嚐
被世態微炙過的你
是多麼的 苦酸甜香。











唉廣末涼子懷孕了

唉唉唉唉唉








遇見妳最好


遇見妳最好七歲
以便日後回想曾經青梅竹馬,兩小無猜
我挽著妳的手,跌了跤還哭哭啼啼
妳一旁笑,我流了鼻涕又找媽媽
妳總愛笑,總是笑出小小的酒窩

遇見妳最好十七歲
我騎單車悄悄跟蹤妳放學路線
就此發現妳住在濱海小小的城
小小城裡的花正開,像熱帶魚曾經滑游過的珊瑚海域
我於是倒騎單車來回妳家紅門表演特技
險些擦撞妳出門買菜的母親
但我終會失去平衡撞上路旁電線桿
樂得暈陶陶眼冒金星以為妳服侍我身邊
遞熱毛巾和溫開水

遇見妳最好二十七歲
妳的婚禮在大草坪上的教堂舉行
教堂鐘聲動聽且優美,叮噹復叮噹
公路交通因此有了短暫塞車
我以廣角和望遠鏡頭捕捉放大妳的笑靨
但我聆聽祝福新娘的祝福似乎多了些
那新郎之前我從沒見過
你們相遇相惜時節
我不妨假設是深秋
愛掉葉的樹那麼多,枯葉又那樣多,那樣輕
一踩就碎了

遇見妳最好三十七歲
我定居妳曾住過的濱海小城
妳離開許久偶然回來
修剪庭院樹枝或漆紅門
也曾在玩具店思索小孩生日禮物
我肩著衝浪板步行長長沙灘
下海,等浪頭
等一個浪頭飛起
將我衝上小城的街心
我搓著溼髮朝妳傻笑
妳側頭想了好久仍舊想不出來我是誰。    
                   張繼琳




最後兩句寫的太屌了
女生雖然心思都很細膩可是很少有人能把心思具象化
她做到了















六點了我還在
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