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一個害怕衰老的癮頭發癢
我才從此寫起詩來



http://www.youtuberepeat.com/watch/?v=w8z1_vzs6kg

陳奕迅-不如不見 
+Repeat就能反覆播放的youtube真貼心







靈性已被輻射污染得告急



像顆反骨的黑色柳丁
扒開外皮裸露內裡
盡是蠹蟲咀嚼出的洞穴
曾幾何時它們的 習慣已變
不再眷戀羊皮卷紙的香味
趨近看著它們蠕伏於燙金書邊
抑或稱之為柳皮外沿
它們
以纖細整齊的牙口進食得夙興夜寐


其實 大家都是想要拼命活下去的不是嗎?


就這麼椅於公園木質椅邊
摸摸紳士帽沿 看著蕈狀雲在前方灰飛煙滅
湮滅著與我不太熟捻的世界

還 沒 下 雪

明明是核爆怎冀求著火山灰
我看著
像極柳皮的蕈狀雲沿
濕溽整片的眼衷心期盼一場大雪
好動態幾成死灰的視覺

老天有眼
想必無神論者已於浩劫中死絕
拂去枕於西裝外套上的粉灰
湖中的鴨看著我打的水漂忘記了膽卻

那顆石子跳得好遠好遠
遠到讓我有足夠的時間

走到下一個還記得我的 世界。










魔鬼藏在細節裡


他們說:魔鬼往往
藏在細節裡
用粗而漆黑的墨水寫就了
我心底的地獄

作為瘋狂世界的
少數箴言之一
我感覺迷惑
旅途之中,茫然失所
風雪中,鞍下的白馬
輕輕回頭

身後的森林極其深邃
路的盡頭綿延另一個盡頭
我難以調動任何譬喻
十月的天空
落下針尖與玫瑰的雨

世界的邊緣
座落著巨大的廣場
中央的噴泉壓抑地吞吐
花蕊般冶艷的湧瀑
遠處的戰爭向虛空呼喊:
動盪,動盪,動盪

已逃亡的居民以手指示意--
廢棄街道旁的獨身公寓
鐵雕的窗臺
細巧如髮的雕花欄杆
他們說魔鬼就藏在

所有生存的細節裡
睡眠時被褥掀起的縐褶
修剪時飛散的指甲
爭執時睫毛尖端
凝結的悲傷的溼氣

而你藏身之處
我已無從估計。
             鄉民







今天看見這首覺得寫的真好
而且連用三個加重語氣怎麼跟我一樣奇葩XD
好詩。







寫完後自己重看了一遍
配著那張圖片和陳奕迅的低音
花了兩次半重覆播放的時間
很有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