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jUb1XQzNiCI
林宥嘉 - 自然醒 








樓下的全家正在裝修之我也想睡得像小孩


開始不太明白身子該怎麼擺
才能在最通常的時間和最平凡的人們一齊
用同一個懶腰的姿勢庸俗醒來

街燈逐漸被剛醒的天色吃案
彷彿在諷刺彰顯我的眼皮能眨不能闔後
一整晚爵士的悲哀
於是開始練習枕著手腕企圖
駕馭脈搏那暴虐的旋律
但它
和我累壞了的聲帶一樣沒有共鳴也沒有戀愛

失語的我便開始在腦袋上戲
劇情大抵是一段純純的校園愛情
在那窸窣的樹底在那清湯掛麵的日子中
大家都羞澀了幾個意亂情迷
但就在眾人都浸溺在情竇初開的吻裡
有個人卻獨自在校園樓頂撐著臉
嘴噘的角度她挺有不向從眾屈服的骨氣
而導演是我的這齣戲
開始慫恿編劇草擬另一份結局
『坐在窗口那人伏案長考 
 遲遲無法落筆袒護她的證詞裡
 是可能真有愛情。』
然後在一個夏日午後法官無罪推定了她並無犯罪動機
因為他看不太懂她的訴狀文筆

想到這裡
我開始佯怒這麼光怪陸離的胡思亂想終究沒能讓我睡去
於是演員悻悻然被鬧鐘遣返出境

而近午的陽光是否和日落一樣慵懶
我一直都在猜
並且在睡醒後腦內補完。










這首就獻給林宥嘉和失眠的我和一個在遠方剛結束一段兩年戀愛的好朋友
&希望努力的我妹能考上內高當我學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