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paper-2450929  

 

白雞山的龍山寺的月老廟的城隍爺容我告解一番

 


虔誠譬如
我的寂寞仍舊理智
即便月老的安慰如此世故
且生疏
每抹勤於練習至彈性疲乏的紅線被認領的待價而沽
又何奈成為信徒

 

任何寄居在關乎我的駁雜事物
皆以齊平式地手法粉刷
符號無法被研磨後的漿糊指認
再沒有誰能更狂熱妥貼的讀懂我身體
這問題是幕乾淨俐落汰舊換新的場景
由似我卻非我掌鏡
史學家鏟掘的年份不會是白馬非馬的這種
詭辯的顧此失彼從非深陷的理由
古老且舊的史料攤平於案
正好寫詩並
被鞭笞

 

寺外的霾自此更濃重了幾分
而我終將被稀釋
即便如此的我
那寂寞仍舊理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