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樣的世界底下




通常人活的越有自己的意識




就會活得越痛苦




因為自我的意識不等同於自主的意識




人  很難自主





大部分人的人生




就像乖乖擠在一點也不高速的高速公路上




恍惚卻又焦躁地瞪著前面的車屁股一吋吋推進





前面的車子一推進分毫




自己又忍不住輕採油門跟進




一秒後又得煞車




幸運一點的人




就可以坐上緊扣鐵軌的火車




優點是人生什麼時候該到哪裡




車票上都印的清清楚楚




我們所要做的不過是睡覺




或是呆呆地看著窗外的風景




記得到站下車就行了




至於缺點  竟是優點本身




只有非常非常少數的人




可以造起自己的翅膀




用飛行的姿態睥睨地平線上眾生的匍伏姿態




即使墜落




也能引起地上眾生的讚嘆與惋惜




想擁有翅膀




卻始終只能當喘息奔跑的人




一抬頭




看見翅膀流星劃過三千公尺高空




只是徒然增加自己雙腳的痛苦   ..









九把刀寫的好




好險我是看了他的小說




才被罰寫兩仟字心得的




該說賺到嘛




獲得了再看一次的獎勵




原來




看第二遍的感覺




很深刻








【看見翅膀流星劃過三千公尺高空 
,只是徒然增加自己雙腳的痛苦】










曾經




我想飛  




飛離這喧鬧的世界




但    翅膀不見了




原因無它




經過這次事件後




我媽不放心我一人去國外   ..




也許折翼的話




對我比較好  




也許我注定要留在這一輩子 









一眛的跟著前面的車子走




只能夠循著它的軌跡走罷了




不是嘛 ?




我不想被關在這狹小世界




更何況




這裡還有許許多多的事情  ..




壓抑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