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說人是盲目的還是團結性佳



每當他人在做什麼事時



就會爭相的仿效在仿效



原本無宗教信仰的



霎時也成了虔誠基督徒



嘴裡講的聖誕聖誕



卻胡謅他爸是毫無干係的約瑟



冷落了親生爸爸耶和華



彷彿心裡所想的是只要過節不要繁文縟節



也許他們真認為救世主是耶穌而不是自己



也許只想從洋溢的歡笑中找些心靈的慰藉



也許只想藉此來抒發塵積已久的讀書壓力
















每個人只知道空降的目標



卻不知道動作只有拴開保險桿然後跳



更不知道



從法國諾曼地跳錯到法國海地島背後的涵義



只是敵人等我們降臨然後槍斃



不要以為法國只有浪漫的巴黎



不要以為台灣只有讀書在讀書



縱使這條路只剩我一個人挑擔



我依然會把擔子上的原罪扛下去



也許你說我太自負



也許說我看事太淺



抑或是依舊高喊著主與我同在



但這就只是個挑擔老翁



憶起學生時期同窗間的疾病



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