啣起一季懷念的


是初夏


劇烈顫動著的


是那不爭氣的鳥喙












『花從不喊睏
 搧翅的動作驚著觀者
 囁嚅成六月蝶
 解析彼此不動聲色的禪意
 一心二葉
 抖一瓢淡然
 想是山林匍伏的弧線
 在畫上添道陽光的口子


 花深埋童心
 皺摺成瓣瓣笑聲
 層疊一季盎然
 凡裡尋一段午後的時光
 也無閑事
 我們對坐棋盤上的茶漬


 花嘰喳的蛹動
 想看、想飛、想流浪
 一篷棉絮叮叮噹噹的嘩然
 天盡處展翅
 應是喧囂的鵝黃
 我閉目聽
 聽風中夏的快活』


 





 




 他是蒲公英的。








『是灑上鹽粒的檸檬
 或許加些溫柔的顏色,比如天藍
 嗑嗑碰碰跌跌撞撞
 調一杯鹹甜交雜的生命


 我們可以參悟成老莊前的一尾魚
 也可以喧囂成南山上的一局棋
 並且在路途上
 堅定的
 撿一尊流浪神祇信仰


 是截老木分歧的漫漫長路
 盤根錯節
 大道小徑通羅馬,也許不是
 一馬平川還是峰迴路轉
 近近遠遠或者起起伏伏
 我們將用一杯咖啡乾杯所有美好
 就算是世界
 也可以被妄為的剪成蒙太奇電影


 這麼不切實際
 浪漫可能是腦中風的契機
 而世界依然存在著也許
 那麼多那麼多
 用哼首小曲的時間或者睡眠的一次翻身
 世界那麼多
 可以是自由或者愛
 而我願意那樣相信』




我討厭人 我也喜歡人

矛盾情結 但事實上就是這樣

我喜愛著自以為是的人類以及有所缺失的世界

即使明天我可能會被驗出癌症

或者五十年後被溫室效應溶化的大量海水淹沒

我還是喜愛著這樣不完美的世界與生命

他們還有它們

因為不完美而完美 

我願意如此相信







『 生命就像一襲爬滿蝨子的華服 』——張愛玲







最近的我愛上了陶喆的聲音
















對了 


我不是正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