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銀白


小孩子們肆無忌憚地到處摔跤
  

在雪地上打翻了童真
  

把熱騰騰的喜氣
  

濺了父母一身
  

大孩子們大把大把抓起青春拋灑
  

互相擲了滿臉 互相擲了滿身
  

(大口呵氣)


待雪化時
  

必解凍一顆顆脆響的笑聲









砰!







(雪)
  
  
拼命要裝作冰冷剛硬
  

卻終於潸然淚下。
















我以為
  

闔上雙睫便可以不看她
  

我以為
  

那泛黃的封面是長城的城牆
  

想躲進去  躲進古代
  
  
在長安的一間酒肆
  

李太白說 來
  

與爾同銷萬古愁 -- 來!
  

乾了 醉了 醒了
  

就這樣被騙離古代
  
  
被騙回到


已被人性扭曲的 世界


崩壞。














一顆粵曲準確地命中我


一舉擊潰了台獨份子築起的狂想


彌漫的倦意淹不沒倔強的思念


即使是絕對的黑暗 也無法遮掩不斷南望的目光


窗外蕭蕭的是北風麼


我要騎你還鄉






故鄉


奶奶臉上縱橫的皺紋是一張網


母親佇望的目光是一張網


而今 這斑駁脫落的粵曲


布起另一張天羅地網


(縱使這網 曾在垓下擊垮了霸王)


它說它要把我俘虜在異鄉























上帝說了幾段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