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只是長期賣淫

這後現代的標題充滿了女性主義
看似偏激有時卻又中肯的無法否定
縱使接下來要說的只有最後一句跟標題有關係

瀏海齊平的西瓜頭男孩嚷嚷著要買健達出奇蛋
但儘管他手和臉都已經貼在櫥窗上 
除了消防栓旁那隻用著看白癡的角度歪著頭的貓以外還是沒人理他
皺眉然後看著玻璃窗用體溫暈成的印子 於是他在想

場景轉換到溫暖的家鵝黃色燈光的廚房
手法拙劣的把巧克力裁切成愛心形狀
好似隔壁班女孩吃下肚放學就能騎腳踏車送她回家一樣
過程中的碎屑當然不能用握過蠟筆的手沾起 吮掉
於是只好用最委曲求全的表情把屑屑收集好
哼 等下再來吃你們

其他部份就隔水加熱吧 童趣的雙眼在爐火旁眨眨
即便完成的巧克力蛋是個歪七扭八形狀
西瓜頭依然很賣力的在裡頭塞了張紙條
(別問我怎麼塞的 我不知道)
於是一個心型巧克力以及很想像蛋一樣的巧克力蛋
就輾轉漂流到了隔壁班女孩手上
女孩笑了 但不是收到禮物高興的笑
『 哈哈,連娶都要寫注音。 』

我長大後要娶妳 西瓜頭用著喉結仍未萌芽的童音。





那時是發自內心 跟長大後喝醉時一樣




肯德基簡直大勝麥當勞










黑暗帶走了絕頂聰明的人
我沒見過他
必是如此
神秘的傳承因此中斷

我沒見過他
不曉得他到底航行過
歷史上哪些角落
不曉得他
是否出現過…

黑暗帶走絕頂聰明的人

次一等的人難堪地
和全世界
留在黑暗裡

           羅智成




我甚至可以告訴你
衝擊在礁群裡的海浪
有幾種方言
但我實在無法告訴你
神祇聚寶盆內的美景

我甚至可以告訴你
把雲層裁成曇花的閃電
是哪家菓園施放的煙火
我甚至可以沿著
燈之倒影舖成的小徑
帶你到最近的夢境

我甚至可以告訴你
金礦和星星的淵源
山城和海市蜃樓的血親
但我實在不能向你描述
一種被棄
又獨自發光的心情。

            羅智成








看著以前寫的文章驚覺怎麼這麼多人留言 嘖嘖 今不如昔絕對是個該檢討的必須。

有時候寫的直白其實感覺挺可愛的 所以之後會是個雙管齊下的齊頭並進。

吃完晚餐後直接累倒睡到現在看來明天又是個不睡直接坐車到淡水的暑修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