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身體好累
不過再累還是要說聲教師節快樂
畢竟偉哉輔仁放假 讓我多了些閒時間也多了篇鉅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ikPg3fN3Ww
我重複聽了五遍 在這五遍裡我寫了一首鉅作
『 久未放晴的天空 
    依舊留著你的笑容
      哭過卻無法掩埋歉疚 』
原來擱淺的詞是彈頭寫的

很喜歡用一個詞來擴寫成詩
這次是聽見 掩埋




字 於是一段墓誌

沒有修辭的車潮過境
連川流的引擎低鳴都略顯空洞
一輛 兩輛
就這麼地從碑前逃亡奔走
我做錯了什麼?

模糊的視角來到了石匠的鑿子
淺淺的與大理石的肌理繚繞
刀尖順流逆流
文字象形的很線香 很飄渺

這石匠有當詩人的潛力可惜他聽不見


但還是要掩埋的
放了朵鳶尾花讓墓室增添點歐風古典的香氣

管他鳶尾習俗僅剩希臘而且用途還是前往天堂

一鏟 一鏟
倔強的鳶尾漸漸看不見天空
所以還是掩埋了

慢慢的我能感受
石碑居然比覆土還重
為什麼都這樣了還不放過我
但是再重還是重不過妳瞬間轉愁的眉頭
這分切鏡頭沉重到能讓我再死一次也不為過

只好轉移目光愣著一旁爐火
我試著排列組合火焰 
這能力是現在的我 應得的要求
我能讓火焰蔓的多高?
而萬貫紙錢到底要付多少才能嚇走妳腦海裡的
關 於 我

愈趨無機的眼神提醒了我
該是時候 永遠放空
可我仍然用最後的氣力去疑惑
剛剛 剛剛那朵紫色鳶尾
我是放在棺槨的哪一頭?
但是
正當頭看熱鬧的太陽
我與我以及我所親愛的
都不跟我說

掩埋的時間已過。








第二張照片結結實實的讓我想起高中時光








回頭看之前的文章真的蠻好笑的EX:


深夜煮泡麵有感


雖然標題很蠢但我要說
街角麵攤依然炊煙著還沒要收
老闆思考著今天這濕度麵團還要醒多久
一頂黃色工地帽的客人坐在最外頭
那是個會被雨淋到的舊圓桌
(絕對是個下雨天吧? 算了畢竟我沒去過)
陽春麵讓他褪去眼鏡的熱汗直流
一旁的嘴邊肉是他猶豫很久後的結果
因為算數不好不知道一盤要流多少汗
和要挑多少 磚頭

喝完漂著蔥段的豬腿骨高湯後滿足的拭汗
他用了最啞口無言的表情說著他的突然發覺
突然發覺汗的味道 不對
和被滴在混凝土攪拌機裡頭的那些同類 有分別
原來 原來用工地的汗去換陽春麵的汗 這麼美
那我還要不要讓小孩流汗這個議題馬上 被否決
唉算了老闆再來 再來一碗陽春麵
這時他戴起眼鏡
一雙憂鬱隨著思考 迴避在一片霧濛 之後
雖然標題很蠢但我還是要說。






有時候很想著拿詩給我媽看看妳兒子有多奇葩
而不是學校成績反映出來的那樣
但以我二十年來對她的認識 她一定會哭
畢竟已經太習慣寫些會令她難過的東西
而我不希望她哭 我很乖
就像很久沒和她說鼻血的事一樣 好久好久

可是昨天又血崩 塞了1/3包衛生紙發覺還是不要浪費紙張
於是去洗了場粉紅色的澡 好險血水只持續五分鐘
幾近虛脫但還是去上了人生哲學 
畢竟我不想對不起修女 和我媽
結果是看《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看過兩遍的好片 所以認真的看了第三遍

『 有時候必須發瘋以後 
        才能夠大徹大悟。 』
昨天放空了兩分鐘只為了想片中的這句
而結論是詩人早就是個瘋子
沒得反駁 因為我推翻不了這個論點





等妳讀完了依賴和很墓誌銘的詩 我很快就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982050 的頭像
    a3982050

    當上帝用文字說話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