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ViGrVbZG1aE

陳冠希 - 尼古丁

作詞:黃偉文 
作曲:陳奐仁/林雅慧

誰人叫我出生入死 也來幽會 沿途寸寸慢慢成灰
心肺就只受你支配 一呼一吸既快樂又愚昧

* 無止境 從熱吻中火並 沉迷你至知大局已定
原本應該一早戒了還是不捨得我的尼古丁 多麼致命 絕症

為何我會點起自己 有限生命 投懷送抱敗壞名聲
彷似為你慢性殉情 千夫所指我也默默承認

Repeat *

地獄的邀請竟比天國更加引誘 一束煙竟可綁著我手
很清楚清新的愛人街裡有 但我日後又再接一口

無止境 從熱吻中火並 沉迷你至使大局已定
原本應該一早戒了還是不捨得我的尼古丁
多麼致命 還只好信命 輸給愛情 絕症












我只肯與你慢性殉情


嚙咬著解藥
逗耍著劑管於顎上起伏
不太清醒的神智有不太有趣的抉擇
困窘的點在於該打在
大腿手腕還是 頸動脈裡
偶爾針後的潰爛會玷污我的雪白
是雪白不是死白 儘管這只是我認為的
儘管

上次的膿化感染讓我偎著圍巾遮醜了幾個禮拜
就大腿內側罷
臣服裙下的男人被這勸退那一點也不值得我留戀

但又有哪個男人肯佇足關於我的一切


很是饑渴的手指緩緩擠壓著針管
一次不能太多卻又顫抖的迫不及待
閉眼大口呼吸是為了增進循環
讓血清盡快於體內貪婪流竄
腎肺腦肝相繼淪陷
半吊著白眼的我說 心呢?

連最古柯鹼的東西也無法攻佔是嗎
原來我的心這樣的堅忍不拔
我喜歡。












請替春天留一雙襪子


請替春天留一雙襪子
放入甜食、饑荒
貧窮和軟糖
放入今年的約定,誠實的謊言
相信幾句問候的話
就足以開出來年的新蕊
我們時常以眼淚交換禮物
用等待交換玫瑰
以長長的一生
換來落入泥壤的枯葉

走進冬日操場
看煙火的人群遲遲沒有散去
背對著忠貞的月
模糊的星象
提點昔日憂愁的少年
離天地又近了一點

也替海灘留雙清晰的腳印
讓上岸的人魚
知道曾經有一個人
為他等到天亮       
             鄉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