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3Qd1ysXN4xg&feature=related

怎麼又是奕神浮誇了










滯銷的蛋糕只好讓


試著蹲低身子觀察俯拾即是的一切
看見蛋糕正被螞蟻搬運
大概是想重新定義所謂體態輕盈
螻蟻們不太吃力的將臂膀延伸進
蜂巢組織般的蛋糕體
好 想 吃 一 口
是關於工蟻群嚙齒裡的琺瑯質低鳴

常常得依賴對於物慾的渴望
以支撐消磨工時伴隨的倦怠反動思想
何嘗不是這樣呢辛苦的臂膀
供給后蟲能量仰賴我們一致的步伐
一樣的路線一樣的觸角交換彼此略顯彈性疲乏的想法
蛋糕體有時是溼潤的苦甜巧克力
有時是紮實的紐約重乳酪
我們品頭論足烘焙師傅的手法
偶爾抱怨我們只能拘泥於現狀
也罷 畢竟根本沒有兵蟻的勇猛剛強

糖份的多寡完全決定了下次出勤的間距
后蟲僅僅只是專司品嚐
不怎麼在意熱量能多讓幾顆卵孵化
亦或甜死腹中更迭成另一種形式的熱量
就此內化成下一次醞釀成卵的楔子
不被記憶的蟻群英雄
與各個專司其職的螺絲們都一樣
就在這半機械化的生活中
惦算著自己的歷史定位
或多或少的貢獻希望有舉足輕重的榮耀反饋在自己身上

但沒有

就只是腳麻
蹲了太久才發現離開前的行李是堪堪無法提起的回憶
也罷
那就皆讓螞蟻拾去
至少在蟻群的角色定位裡
我有參與
關於那一小部份的
關於。





如果文迪是螞蟻
那誰才是冰淇淋











最近又不太明白自己
不太明白只睡兩小時惺忪至極的自己為何又抽了一小時在打網誌上
報告的疲勞轟炸嚇不倒我後的逐一解決
心裡卻沒有完成後的踏實
有的僅是一陣不免俗的空虛 
並且毫不客氣的鑽進心裡

眼神會老
每周回家的我發現爸媽的眼神老了
騙不了人的老了
生理想嘗試做些什麼可心裡總是拉不下臉皮
一個擁抱也沒有
就只是準時的每周回家
我盡力了去記住了
但還是
忘了怎麼愛別人也忘了怎麼愛自己

看見一個辛苦考進Rush戰隊的人只因始終打進不了職業聯賽索性賣了星海帳號
大概就跟知道自己當不上作家之類而放棄寫作一樣吧
之前的我就幹過這種事
對自己的腦袋期望太高就是會有更深的跌跤
有時只是雙腳一陣酸麻後的再起
有時則是會信心全無的像個腦殘
低能兒般想重新定義出爾後人生的意義
有人可以悠哉的吃 愜意的睡 安穩的過平淡一生
平淡很好 
有時卻想犯賤的追尋不太寧靜的生活
不太合穿的衣服 
不太自己的自己...


一定是太久沒睡飽讓我腦袋頓塞了
先晚安吧
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