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暖和一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N_TNcrdFtI
最近很喜歡爵士樂




當影子需要學步機與發聲練習


向晚的石板路一向很寂寥
開始無趣節奏著我的腳步聲
我隨性轉彎橫越第五街拐進無人暗巷
發現我的影子沒跟上
大概被後方左轉的車輛碾壓
它不卑不亢的任其糟蹋
隨後又拉長身子企圖染指電線桿
幾乎忘了我這個主人
也罷

我又徐行繞進燈紅酒綠交叉
濃妝豔抹女郎企圖誘惑整條小巷
隨後跟來的影子比我還亢進
任憑胭脂灑落其上
是個妝都花了卻仍試著揣摩女郎嬌媚的它
該說它笨還是傻
?
本來就沒有其他選項

來形容忘卻與我共生的它。



改自鄉民詩








寫詩的小孩


今天你生日了
十二歲
每一年都沒有蠟燭蛋糕
但你擁有一輩子的禮物
你會寫詩,你比別人善感
你大了,世界響起空襲警報
你躲進詩的防空洞,奮力搖著筆桿
文字變成電動裡的旋風快打
集氣奔跑跳躍、使出大絕招
老師和笨同學都要投降

今天你生日了
你把所有文字蒐集起來
放進乖乖桶,熱情地
把每一種情緒發送給同學
讓他們記得你的生日
讓他們知道你是寫詩的
他們微笑
他們拒絕

大人們告誡你
你十二歲了,不要貪玩
你生於精神恐慌的九零年代
你出來,必須荷槍實彈
練習數學習題,找點出息
你出來
以後就不要寫詩了

你慢慢從防空洞爬出來
出來的時候,你就老了
靈感和你的身高一起萎縮
博愛座給你留個位子
你不禁批評捷運貼的小詩篇
技法很糟,想像力稀薄
但你也覺得自己寫不動了
你老了
你過了三十歲生日
每一年都沒有蠟燭蛋糕。

            鄉民





寫詩的小孩不會變壞!!
&我居然臨時用別人電腦也能即興創作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