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lY5i4-rWh44
挪威的森林 - 披頭四









很村上的太麻里


耳際充斥著 隆隆
進山洞的壓力轉換使人耳鳴
但我卻甘之如飴
不過
失焦的聲音讓我不太明白
不太明白到底位移了多少距離
所幸仍有村上春樹讓我翻閱

不至於迷失得很徹底

又看了一遍挪威的森林
那裡大概
大概在太麻里隔壁
沿著一條小溪 然後一直走下去
恩 大概就在那裏
其實那裡根本沒有森林

只有個善用倒敘的文青輔以纖細的文筆記錄著愛情

而這就是他文字的魔力
總而言之很村上的太麻里應該是個最契合的主題

飛機渦輪聲壓垮了遠方一戶民宅
畢竟這裡本該寧靜
還等不到曙曦 我揉揉眼睛
胡亂算著多久後會有小孩鬧鐘響起的聲音
『 台北來的哥哥! 』
我喜歡這鬧鐘的獨特性
伸個角度怪異的懶腰後開門
讓鬧鐘們試圖把另一個台北人叫醒

請鬧鐘們吃了能讓它們高興好幾天的早餐後展開一天的程序
寫寒假作業 陪它們玩
結束
有一個在第一天下午就寫完了全部作業想要我陪它打球跑步放沖天炮騎腳踏車
有一個在最後一天才說寫這麼慢的原因是想要我在身旁教它的感覺
誠實得很可愛 也很心酸
資源就這麼不均勻地灑佈在這小島裡
從島中再切割成不太對稱的兩個世界
有點遠 必須花七個小時才能到世界另一邊

臨走前收到四封蠟筆塗鴉的手繪信
不太好看 跟我畫的差不多
可是我喜歡
然後被十來個小孩搶抱成一團
有些在角落偷哭
還被五個加起來不到三十五歲的女孩前後偷偷告白
這就是台東

一個報酬是
一次沙灘兩次溫泉三本小說和數不完的笑容的地方。













『 死不是生的對極 
     而是潛存於我們的生之中。 』- 《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樹


今天下午一個很重要的人的祖父去世了
現在再去看我面前成群沾滿了血的衛生紙
這句話不管是寫得好或是翻譯的好都頓悟到我了

另外 戴伯芬的還不急 我會寫的
All Pass真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