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uKJeLG8-M5I
RJD2 - Ghostwriter








在中環頂樓上的風景看見希斯萊傑演出的人心


俯瞰置地廣場前的熙攘人群
襯景後的托腮想著
要不是因為紙牌的大量拓印
世界會被我翻玩得更有趣

都怪濃妝小丑鼻的印象太過鮮明

偶爾
我也曾試想著和蝙蝠俠的輕量化合金裝甲走入人群
所以替自己荼上妝底
不過被我笑到乾裂的它哪有這麼容易打入人心
但曾幾何時
經費不足到竟已無法弭平嘴裂至酒窩的窘境

於是我持槍打劫著金幣
企圖挽回小孩們看我拋著彩球時的憧憬
是某一年的夏天在濕熱擁擠的馬戲團裡
那時的我被簇擁在群集中心
大家笑臉迎向我我亦與笑容回以
好 不 開 心

為什麼當蝙蝠俠舉旗大家就說他是正義
我當然知道險惡丑角是正義反面的必須
但又為什麼得是我飾演鬼牌上的浮萍

一陣風就足以被強迫漂離散去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
我想將當時圓心外頭的小孩們的小手牽起
然後劫富濟貧

大家卻都不知道
貧的是我的內心
而不是你們口中的正義

雖然高譚市的正義一直
一直都不缺剋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