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風乾後的馬克思 我試著樂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6-pQSWjwqc&feature=relmfu
Wax Tailor "The Games You Play"
















他仍然不期不待的否定自己


住在一棟連郵差也
忘了投信的樓
拾階而上卻沒有令人期待的青苔只有
一塊數字不太討喜的門牌寫著

『 門後沒有你要的頭彩。』

但我依舊儀式性的將它轉開
手腕詫異的關鍵在於
裡頭竟有一整個雨季的混沌阡陌在
阡陌裡

一屋子潮濕微霉的空氣

蓄意慢版的腳步都能反饋出韋瓦第的四季
老鼠追著蟑螂的尾巴撞到老狗的腮幫牽動不了一旁觀戰的懶貓繼續把弄生鏽的魚骨
是久逢生人而意外增添的生氣
多久沒喝水的小柏樹盆栽萎在窗戶旁的收音機身上
偶爾有陽光懂它仍然改變不了口渴的運命
臨終前它向一旁的收音機交代遺言
但太久沒插電的它忘得一乾二淨
終究我無從得知它生前想要傳達什麼
光怪陸離的信息
還請
願它安息在受迫性乾涸的盆栽裡

多情的四季旋律轉而向鑲嵌在壁上的相框寒喧從前
濃縮在框裡的是一段白童軍襪逐漸髒兮的歲月
老狗用幾近打烊的眼神關切
到底是該把老友蟑螂吃了還是搶懶貓的魚骨來度過這一個季節
連一點點的 關於我 
都被打斷的看不上眼

在我離開的遠的要命 在它們的四季都快不那麼四季
一位不知名的快遞送來一張忘了有幾個零的支票
頹貓慵懶蹣跚的前去簽收 
快遞用不知名的手法離去
它邊看著支票邊和老狗吃著新買的貓罐頭一邊
慶幸

避開了門牌號碼以外的所有可能性。











金箔般延長的夏天


彷彿又回到
勾肩搭背吃冰淇淋的學生時代
因為蹺了一堂爛課而感覺
整個夏天
皆被延長了一節課的時光,而深深感覺
這一輩子,都因多了這一小時的悠閒打磨
而熠熠生輝
                  
                  鯨向海




〈動態視力〉

見你的時候
我還是看一陣雨在下
把它看慢
我穿行其中滴水不沾
你已經是個我不太認識的人了
我喝水
緘默地想
急急地喝
嗆到後好像要說些什麼
但是我
已經是個你不太認識的人了
花瓶在那
有什麼枯萎
有我沒喝完的水

只有看你
我全用慢動作
來得慢、吃飯慢、說話慢
記得慢、忘記慢
離開得慢死得也慢
我不看你
你嫁得快生得快
小孩長得也快
那時我喝大量的水
喝的時候什麼也不看
你已經是個我不太認識的人了
我看你卻還是如此地慢
陣雨裡留下一個玻璃花瓶

這個時節我喝水
喝很多水
麻雀在屋簷下躲
午後雷陣雨
我看著牠喝水
牠有
比牠更小的眼淚
雨有比自己更小的
雨點。
             鄉民






自己種的香冠柏小盆栽整個枯萎掉了
一定是沒去看歐陽盆栽的懲罰
不過陳妍希真的好正
而且我發現我喜歡的陳妍希林辰晞李維維文迪都有一個共通點!!
短頭髮都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