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利略  

十七世紀的地圖
是一本攤開的聖經,羅馬教會釘在中心
向四方打印不可侵犯的教義,延展出
圍繞地球圍繞教會的轉動天體
(天體間未知的黑暗是漫漶的鑰匙孔
他們偷偷以耶穌的十字架
鎖住聖經的缺頁漏印)
他們說,十字架乃宇宙之軸,軸之和諧
滿溢上帝不可褻瀆的靈;上帝的靈
鍛成神聖的教條戒律,高潔,不可違逆

十七世紀的你
以無限延伸的望遠鏡為平衡木
行走在星星運轉的軌道上,梭巡一些秘密
軌道兩側是黑暗是誘人偷窺的洞
你的眼睛悄悄探入,感覺光正溢漏
自鑰匙孔,自你的瞳孔
裂出燒灼哥白尼與布魯諾的太陽
你用你的靈,用上帝的靈
鎔鑄新的宇宙中心
以無限延伸的望遠鏡為一支筆
你不斷書寫於地圖,為聖經改寫裝訂,一如
在荒蕪土地上澆淋革命;陣雨間交錯的對話
滿溢上帝真理的靈,種子在瞻望下
萌芽,開花;你翻動久未翻至下一頁的
聖經,你挑動染花粉熱的教皇
交錯在世界上的神經

他們說,十字架才是世界之軸,軸之完美
滿溢上帝不可褻瀆的靈;你是異端
望遠鏡望向距上帝太遙遠的一端
你動搖教會至高無上的中心,你違背主
(你雙唇間的黑暗是逸散秘密的鑰匙孔
他們偷偷以耶穌的十字架
鎖住你釋出革命與熱的雙眼)
你被流放至聖經的褶皺邊緣,孤獨徒步
但你知道燙紅的靈魂不會熄滅
燐火燃燒你,燃燒你成為太陽成為
宇宙之軸,軸之和諧
滿溢上帝真理的靈;你攤開成一本
百科全書翻動未來,你攤開成
新世紀的地圖

                 鈦元素 一個國三生



不期待有人看完 至少我認真拜讀過

國三時我在打CS 他在耶和華

懵懂時我在談戀愛 他在莎士比亞

擺爛時我在擺爛 他在文學首獎

就這麼昂首闊步地 擺爛到現在

才來解構鈦元素的天才。










文迪變黑髮







『生日快樂--』你吹熄了錯覺

一根根尖聲吶喊的自尊伏首妥協

請速將餘溫拆閱 但請別

數落其中苟延殘喘的末節

它竟然 還有藉口不滅?







人類方程

設人類是鐵
歲月為空氣 際遇如水
我們走過世界之後
留下了滿地的鐵鏽

已知執念為鋼
愛情為石
苦苦相逼
一則破損 一者折陷

而若信念為礦
盤坐千日
終被水滴穿過風磨為沙
為鑽 則懼火焰

然後人類減去愛情
你自殺吧。










女人直覺



明天不會下雨
早晨不會起霧
不會選擇那件及膝的花洋裝
我不會懷你的小孩

十二月不會降雪
三月時忘記準備海邊的郊遊
不會牽著手乘車兜風
不會並肩在淺灘行走
我也不會懷你的小孩

不善展現溫柔
同時沒有藉口
拒絕想像異國的文明
學習另一種彆扭的姿態
從碎雪迷濛的門前離開
我不會懷你的小孩的
因為
因為要聽媽媽的話
她說女人的直覺
很直覺。











為什麼我都知道史蒂芬金下一步要做什麼

然後不懂的就 悶他媽的永遠都不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