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妳和我回局裡一趟 女孩
如果我問妳一些回憶無非是想調閱妳眉宇間的神情
焦慮的等待說穿了總是被偷偷設限好的必經途徑
只有在燈光忽明忽滅之後才能搖頭或點頭回答關於存在
而問題與關於說謊 我想妳必須一再練習再練習

請告訴旁邊這個人妳昨天去了哪裡
並且跟那個人是什麼關係
這些都要填在表格裡成為妳的履歷
所以請小心謹慎斟酌表情語氣字句
不用顫抖當然妳要也沒什麼不可以

交卷的時候也許妳也發現上面的名字是妳全然忘記的某個過去
答案的確在試煉開始的之前跟之後就已經決定
親愛的妳知道嗎那是因為妳的指紋
而指紋 唉!一枚就足以讓案情突然變得簡單無趣

別以為妳身分證上的ID就能夠嚇唬過我
也別說妳和那腦袋消失的男人的死沒關係
我不是亞當但請妳和我回局裡一趟
夏娃小姐
耶和華已死 他不能幫妳。

















母親大人拍的 京都好像 不用詩人寫都能夠自顧自的很美麗
















夏日午後的推理


晴天
躲藏在高腳杯後的四十五度角裡
用假裝不在意的眼光梳理妳髮稍的摩卡DoubleShot
企圖抓住一絲線索
來自陽光和來自妳的
透過毛玻璃和檸檬水的放大映在眼中
是太過不自然卻顯得自然
對 那是我
(不用格紋獵鹿帽齒嚙菸斗也能以一貫之的推理一流???)

擺在我桌上的黑咖啡早已冷去
滿滿的苦澀呼之欲出
我想是因為義式濃縮的發作
妳的靜默和我含笑的眼光恰成對比
咖啡因和幸福在體內對比成一樣重

期待著妳的舉手投足
陽光也稱職的在妳的瀏海裡婆娑
構築的陰影是妳臉龐的弧度
安靜投射在窗外的人來人往中
妳睡美人裝扮的悠閒
是一種犯罪氣息

明顯確鑿的證據
配以四周眾多目擊者指出
是啊 柔弱如妳的兇手毫無抵賴的餘地
妳的夢迴卻如同咖啡一般深不見底
我找不到犯罪動機
只有無辜的表情被高高掛起
結案陳詞的劇本尚缺對白佐證
於是不甘心的遊戲仍得繼續
(這裡沒有趕著下班的檢察官只有家咖啡店)

午後咖啡店裡妳睡著的原因
在雷雨落下以前 我仍在推理。













你以為曼哈頓只有獵鬼?



這裡沒有所謂的秋天
麥穗才是真正彎腰的季節
觀河的女人保持無機的姿勢
用眼瞼將回憶裹上一層層沙啞的心聲
寄回身後 那暱稱天堂的都市

在曼哈頓
如果建築吃完了天空
那我想就這樣轉身走進高樓
讓它機械地嚼食
我後現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