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煮泡麵有感


雖然標題很蠢但我要說
街角麵攤依然炊煙著還沒要收
老闆思考著今天這濕度麵團還要醒多久
一頂黃色工地帽的客人坐在最外頭
那是個會被雨淋到的舊圓桌
(絕對是個下雨天吧? 算了畢竟我沒去過)
陽春麵讓他褪去眼鏡的熱汗直流
一旁的嘴邊肉是他猶豫很久後的結果
因為算數不好不知道一盤要流多少汗
和要挑多少 磚頭

喝完漂著蔥段的豬腿骨高湯後滿足的拭汗
他用了最啞口無言的表情說著他的突然發覺
突然發覺汗的味道 不對
和被滴在混凝土攪拌機裡頭的那些同類 有分別
原來 原來用工地的汗去換陽春麵的汗 這麼美
那我還要不要讓小孩流汗這個議題馬上 被否決
唉算了老闆再來 再來一碗陽春麵
這時他戴起眼鏡
一雙憂鬱隨著思考 迴避在一片霧濛 之後
雖然標題很蠢但我還是要說





於是從窗外透進了月光與貓 詩人凝視著光但那不是月光而是臉上的八分音符閃著黑色的光

GJ湯姆果然和我一樣鬼才
















邊境裡沒有沙 有的只是對沙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