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翻牆詮釋自己 

有時
眼裡的世界充滿謊言
你似一尊受人瞻望的獸
可惜杜克博士看不見我
(可是所謂的黑猿獸又是什麼?)
但只滑了一跤
靈魂 跟著濃霧跑走了

下起漫天黃色雨
你拿起舊傘揚起一曲不明旋律
悠悠跟上老時代節拍
是個胭脂婆娑的舊上海
點上燈了
但光亮不想被溫柔對待
是個不願面對不喜形色卻淡淡斑駁的年代

目光聚焦迴轉的線條
臆測可能的選項
假想敵不透光
繞過崎嶇軌道再翻越惱人的黃海
天色拉一簾黯淡
隔鄰宛若蠹蟲書室
你誤入小說情節
烏家火 闞家水
那只是大範疇的自我設限
而烏拉拉更只是合理化所擺爛的一切
你不天才你不天才你不天才
你 天才

上天說必須跑得更快跳得更高游得更似魚翻
來避開百葉窗構織的陰影 逃離
這充滿不確定的時間不確定的解決之道不確定的時代
謊言滿佈巨牆 轉兜
半天翻不過牆的
大有人在
而嘆息之壁後頭的秘密?






我的廉價

煙火能擁有一張底片
愛情足以消磨整個春天
攤開心臟能夠跳動的日子
那應該會是世界的大小
是如此廣闊卻又易傾斜
倒塌需求的重量
就只要瞬間

我逐漸貶值
所有的我都不如一個寶特瓶
嘗試寫滿一面哲學的牆
試著回收自己挫敗的記憶
寄一打給未來的你

你還愛憐嗎
那蔥蒼流長的狹道
生命的廣度就不過是一頁面容
所有的曾經就在這逐漸老去
























結果真的是龍戰騎士混跨時代開場然後真的沒唱說了再見哪天穿著粉紅紀念T出去走走好了







抱著紳士在陽台俯瞰惱人選舉 被鞭炮嚇到轉身鑽進椅子下只露出頭
眼珠子兀自轉動著好像在說
可惜是鞭炮不是 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