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獻給我的忍者好友 服部半藏


道場裊裊了摻了高山檜木味的檀香
優雅地褪去和式木質拉門 
感受四尺上傾斜30度屋瓦中的 肅殺
忍者好像很喜歡存於懷古磚瓦 
背景還得奢侈的綴點月光
是個仲夏蛙鳴的池塘旁 
薙刀正草書著專屬忍者的塗鴉
顏料是荼了毒的短匕 一把
但 忍道其實和茶道沒兩樣
極靜致柔 方能破剛
不流於低俗的打殺是面罩裡頭的想法
束裝緊衣線條了精實的滄桑
肌肉群裡塘塞了名動天下的
寂寞 
一直是頂級忍者的副作用
沒有藥方。 









反方向的 鐘

直至六月
晚間仍起風
大約是時針不經心地指向
太平洋的時候

等待花紅葉綠
這麼普世的譬喻 使人歡喜
我鎖上了門 砌壺一心二葉
嚐試用著普洱味的文字
塑造一種初夏的愜意

將久病的肌膚寫成了字
嵌入淺眠的掌紋
(這時慶幸我不是烏拉拉)
若你碰觸我 便可閱讀
從謐凝的晚嵐
到杜鵑的蕊心
我就是六月最棘手的隱喻

若你接近我 若你耐心
從地毯的邊緣行旅至床褥的脈摺
樂意並肩挨坐著
分享一首異域的歌
如同一行親密而潦草的簽名
留給六月午後的雨
窗邊溫婉的水漬
一灘













藥方好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