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要PO的是紳士一直叫我貼上來的ˊˋ










用放空帶點非主流的眼神看待世界


就像玩具總動員裡不喜歡伍迪和巴斯光年 而愛
那三個比薩星球來的三眼綠外星人一樣
我看見吮笛牧童旁那隻牛 吃草
但其實牠一直都在旁津津有味的 嚼
我看見那得到食物的遊民 我燦笑
珍惜捧著超商包子臉部表情生動的 陪我笑

然而一群天使面對下界某個大廣場用生疏的英語指指點點
語言障礙的頓悟著 原來神啟也能帶點東歐咬字的味道
但他們的爭辯與嗟嘆逐漸結晶而且紛紛飄墜
馬賽這法國第三大城裡的最高塔上
聖母和聖嬰雕像正用著最無機的姿勢消化那些 雪
為什麼寫法國就得主流的摻點巴黎?
明明 明明馬賽也在下雪。








為什麼必須迷藏


把孩童藏進黑暗的閣樓
給他們蠟燭 但不要給他們書
把情人的臉藏進一首詩
收妥寫壞的句讀

一切彷彿開始消失的午後
把嬰孩藏回母親的子宮
像把種子藏進沃土 但要記得
把井藏到其他地方

那時 枕頭被褥裡還藏有火炬和淚水
煙塵飛散藏著情人的言語
他褲管反褶 他走過
便把灰燼餘熱 藏進他鞋襪中間

換季之前 把吻藏進後車箱
在車輪下藏著音樂
將一束桔梗藏入陌生的背景
房間 正緩緩移動到牆的另一頭

從晴空到暴雨 磚瓦都在脫落
奪取站務員的哨子
把自己藏進列車中間
偶有煙火施放 街道已是新的雷區
而引線觸發了哨聲
嗶--
抓到你了 換你當鬼。







發覺換了樣式後圖都變小所以到底還該不該堅持飛翔呢?
PS這兩張也太正






偵探殺人 標籤化後的慢走不送


為什麼殺手就非得靠血味抑制頭痛
然後偵探就得咬著小熊餅乾供應脈搏

雨後
圖書館借了本聽說很好看的推理小說
興致勃勃的微啟第一頁
一個俄式名字被畫了個圈附註
他 是 兇 手

也許很多人會因此而掉頭 闔封
但我仍然笑笑的看下去
腦袋靈轉的想把這柢固式的邏輯推翻
脈絡清晰的想把他不是嫌犯的證據條列出來
反覆推導後得出起碼有十七個理由他沒殺人過

可惜我不會用南斯拉夫語系的口吻無法向作者 反駁
隔著強化玻璃的探視窗我用扁瓶伏特加敬你 一口
哪天我會救你出來的相信我

立可白隨手塗鴉了那道圓並且註明作者才是兇手
宮澤清一幫我查一下圖書館借閱資料和誰有.38平頭後壓式油性筆
然後殺人 滅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sv_qCoPW74
GD唱少年啊 夠潮 騎小摺反覆播放這首不知不覺就騎到虎頭山



【Zodiac】裡的小勞勃道尼演的真好 推薦這部



為什麼MINT要收了我看PTT才知道...



沒有了雨雨刷還是不停左右 就像回憶開始對我揮了揮手
儀錶板轉動在猜我會不會懂 速度再快也追不回承諾



大詩人商禽上月27日病逝 好像詩人死掉都得很低調喔?
Rest In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