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HviweloZh54&videos=gShFHvlN4lM

邊聽邊看或許很有感覺 然後看完再仔細聽一次。






給自己 給陳信宏


等我寫完這個句子
就會去寫作業了
讓夕色有如黃金的日子
融入亙古的箴言
今晚的弦月宜於勾勒
將文字具象化 在鄉愁裡頭冒險
把音符節奏化 在鏗鏘之中悠揚 
聽說詩人棄守了邊疆但哪裡才是邊疆
其實我們都一模一樣的
只是一個握著筆 一個偎著吉他
簧片上下的刷 炭筆起舞的畫
墮落的地方就這麼地突然輝煌
至少在我的心中 自己都會替自己鼓掌
哪怕拍合之間的炭粉會弄髒吉他

但介意我的人其實不比我的想像
如同留白的情節仍然透光
密縫的辭章輕盈如膜的連續
說故事的人把我變成寄生者
不敢提起第二人稱 假裝
趁一切都崩壞以前與誰對話 
他對我絮叨著
我會去寫作業的。






忘不了那時去淡水鬼才湯姆的小豪宅唱著自製版《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MV的感覺
  
四瓶啤酒 兩個鬼才 聲嘶力竭一首歌。





找回童心的好地方






翻閱方文山與德古拉有感


詩人輕靠在湖畔旁淺灰尖頂的城堡
思考著怎麼把文藝復興摻點中古歐洲的寂寥
低沉的誦經聲同時也節奏了窗外那隻夜梟
一旁黑祭司的義大利文祈禱是個絕對音感的語調
內容不外乎是歌頌關於天父聖母之類的詠嘆調
伯爵夫人搽著香水那時還沒有ChanelNo.5這一號
手工抄寫的聖經 一貫保持著畢恭畢敬的潦草
關於吸血鬼的文章 她在歌德和大仲馬之間動搖

對於古堡的擺設她也很有自己的一套
波斯地毯線結太少 僕人很識相的扔掉
一直 一直都在滿足伯爵夫人關於美的需要
東土運來的皮草縫上拜占庭風格的新月符號
是今天第二十七件的否決 報銷
盡 是 蠢 貨
夫人在公爵的油畫肖像旁 咆嘯
但她忘了畫作下方有著公爵親自用鵝毛筆簽署的 自嘲
筆跡已斑駁剝落且和聖經一樣的 潦草。











(有時候會覺得APE的猿人頭像是不是在惡搞切格拉瓦)

他是第三世界共產革命運動中的英雄和西方左翼運動的精神領袖

但當切格拉瓦的肖像成了全球反主流文化的普遍象徵 主流的存在意義又是什麼

難道就只能是美利堅合眾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