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講話實在太無聊所以又看了一遍夙興夜寐的犯罪
我在想如果真有等一人咖啡這種地方我大概一個禮拜會去一次
讓自己習慣很陌生的不習慣
就像阿不思的每日特調





亞斯伯格症候群

很難說出
敢於冒險的地方
也沒有努力的意圖
你是暗光
在我的流域溺水
而傾盆是這些孩子的夢想

第一天最難
但我們互相傾斜
並依靠我們學到的一切
有一種理論在這裡
我正在觀察那些庭院
如何種植這些優良的孩子
他們飼養在城裡最好的土地
用最好的農藥
世界的未來一定
一定在他們手中

但這個世界已經爛透了
他們極力妥協
與自己內心的童話故事
進行表面的戰爭
這當然不容易
要進化成神木還需要神的介入
但過程始終矗立孤獨

卻也不肯成為眾矢之地
就這樣
混在人群裡
偶爾偷偷寫詩
順便把頭探出來
深深換口氣 再
遁入水裡
別擔心
我們能在帶點自閉的水世界裡
大口呼吸。









颱風警報空襲了你的內心


傘內還沒下雨
根據氣象這是一團高壓冷氣團
形成根據天氣:原因不詳
我們瑟縮在葡萄酒桶裡取暖
而圈套中的每個陷阱我們自己設計
解不開

憤怒和模糊被捕獲
從來沒有留下案發照片
在我的腦海我懷念妳
經常想到的回憶妳卻吃乾抹淨地忘記

有時候忌妒將泳客溺斃
雨點般密集的像是撲在風中飄動的漲潮
但天氣同樣沒有任何生命反應

沒有愛是一個困難的耐心
什麼時間撤銷隔界解除警報尚未完全
我是海洋妳選擇月球
沒有空間沒有餘地讓冷氣團稍作停留

假設我們都是氣象學家
那麼雲圖上的密碼妳都該懂的
假設洋流薄霧比喻變化
那麼命運乖舛一直都只是妳的單方面說法
假設大氣將被取消
從月球殞落海裡
然後黑板刮聲和噪音
掩蓋了窗外的暴雨
如此的解構再建構我們的本性
而這世界 
這世界將沒有下雨天好聽。





LS新的香草口味奶酪 蠻好吃的瓶子還能帶走 我想裝酒。








維基百科


被診斷為亞斯伯格症候群的兒童,必須具有以下三種徵狀:

1.社交困難 (Social deficit)
2.溝通困難 (communication deficit)
3.固執或狹窄興趣 (rigidity or restricted interest)

症候群患者智力正常,甚至有些是資優生,亦較少出現語言發展遲緩。

主要問題
患亞斯伯格症候群的人和許多的健全者一樣,或是更加強烈的對於感情進行反應
對於什麼而反應則是時常不同。他們所欠缺和發展遲緩的是「正確理解他人的情緒」
和將自己的感情狀態用肢體語言及表情的細微差異等傳達給他人的能力。
多數亞斯伯格的人會覺得被他們周圍的世界不能理解地背離了。








『 我們殺人就是為了有天能不殺人。 』- 歐陽盆栽

寫詩亦然

絕對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