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4d4O02BJz74
Citizen Cope - Mr. Officer








還有什麼比必然性更能取代宿命



在一片楓糖漿色的波光粼粼
她不太怨懟的舀起倒影
勺子裡頭正在上映
信天翁啣起橄欖枝
築巢在密西西比左岸的一棟不太知名的旅館樓頂
加強腹腔共鳴是雛鳥冀盼毛蟲的心境
依照它所勾勒的表情語氣字句像是在說
每個待轉的流年 都有安靜的人躲在葛藤樹屋裡
繾綣著只有自己知道的方言
它總是孤單的很直接

偶爾洋流流經匙勺海域
她猜想棕櫚樹下的那群孩子
個個都是海盜的後裔
於是她開始反綁頭巾為生活起義
置妥勺子掌起舵盤
起雨便張開蕈傘躲過濕淋
無雲的夜就躺在甲板兀自觀星
有時撕幾片麵包只為了多些魚兒陪伴自己
最細最碎的麥屑往往僅會上鉤一夜的好眠

而那
並不是她想要的打劫
或者說
挾持自己是她就職以來最稱職的一切
她總是學不會逞兇鬥狠一整個航海季的凋謝
突然間
三色堇開始念舊岸邊的海潮味

她開始不會說話
討論心事太難 一條魚上了岸
呼吸太難
所以她不說話
不說黃昏夕陽裡那些潮聲和海語

當她剛脫下乾淨的雨衣
還掛在你們潮濕的昨天
彼此之間
就沒有了擁抱的可能。







我們很好



我推開了門
找個位置坐下
重新介紹自己的近況
和隔壁的人點一樣的牛排
自以為聰明的那個人還是帶了畢業紀念冊
因此又被人討厭
對比過去的拙樣
現在 
我們很好

當話題開始枯萎
只好重新開個英式話題-
聊聊天氣和球賽
我們和這兩者無涉
它們都糟透了

無意間被你的眼神射中
我迅速低下頭 我們和廉價牛排一樣難切
牛排再煎兩分鐘口感不會比較好吃
我想我們再過兩年一樣不會比較好

聚會草草拍個合照就結束
像我們的畢業典禮一樣
沒有人在意
因為我們很好
而且身體健康。

                  鄉民





潔西卡艾芭這部《我的神奇符號》好看: )
&我表哥的書《謝謝你!壞運》也上了
雖然我還沒看不過應該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