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zq_h3cdgaxA

信 - 假裝陽光的蠟燭(搭配服用更有白癡效果)






在下一場開始之前請你先找到我


壁爐的構造脈絡都快被我小小手掌參透
你怎麼還抓不到
略顯髒兮的我
還記得跑來這裡的途中
充當獵物的同伴們一個個迷彩在所有隱喻下的
弦外之音

譬如最害羞的純真佯裝成花瓶
被逮捕的原因是忍不住替百合延續生命
上銬前還不忘囑咐叮嚀譬如好好照顧自己的關於
最健忘的唯一男性很快就忘了自己身處遊戲
在還沒組好積木城堡前便被反綁的毫無頭緒
而很是機靈的調皮貼伏在桃木桌底
卻被誘敵的巧克力餅放鬆戒心
碎屑還賴在嘴角替它發出不平之音

『 牢獄的伙食你要提前慣習 』

最自視甚高的固執則在最一開始就被抓到了
它知道和鬼之間的意識型態不曾交疊
逮捕與被逮捕更沒有對價關係的討論空間
就只是最最純粹的孤僻心態
提前作祟

我開始不安的在壁爐裡蠕動
幽閉恐懼往往起因於怕被別人忘記
也許是烏漆抹黑的灰塵黏膩在烏漆抹黑的自己
曾幾何時的我竟開始嚮往脫序
但我發現我並沒有乾淨的手背擦拭你們的記憶
慣於瘖啞的我努力發聲練習
替忘記的記憶鑲嵌一種頻率
還請別賦予它意義
因為你們已經在鉅細靡遺聽懂前離去
而我仍在這不太適合贅飾的壁爐裡
自己和自己談心。










這首歌的詞和MV還蠻屌的
然後為什麼陳奕迅的票可以這麼難買
最後祝大家七夕和父親節都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