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樓昨夜又


又跟李煜沒關係

賣力地嘔出隔夜的相思
沉澱一晚的綺夢玉碎了一地
或許是苦苦吞下太多過期的語言 所致
繾綣的腸子加上黏膩的胃袋 
也容不下妳一片模糊的影
但影子般的存在又是怎樣的存在?

妳心扉該是一扇半掩著如早春的窗
總被惱人東風擾了結霜的從前
只好虛應故事的晃了幾許
將膩味的風搧得老遠 
櫸木窗櫺上的凍傷也很順便的好了
於是妳的笑顏開遍了四季
卻也不曾為我出落
眼神只得飄零成三月紛飛的柳絮
還沒 還不到秋的悲

太多思慕反而
把妳單薄的帆影送得越加忽悠
我靈魂依稀燃成一束緲緲的煙
捻 灰 成 香
指尖聚氣成劍後的煙 筆直朝天
悄悄向天聽祈禱
那應該是微蚊般的傾訴與
秋蟬似的呢喃
只為了替妳反覆斟酌出
一句暗紅佛燈前的詩

汪洋不曾退潮 只是
仍不得春風解凍
而我在礁石上擱淺的文字
曝屍的速度遠超乎光陰流逝
終於妳背過身
剪影走在我的孤獨和我心底的嘆息聲裡
愕然吻別
啾咪^.<

....幹。




凍傷大概是被打槍的傷 東風是惱人求愛蒼蠅嗡嗡嗡 啾咪就是很愕然的感覺吧

我一直都覺得那表情符號很機掰 

幹有兩種意思 一種是妳不喜歡我還要親實在是很@#$% 

另外的意思就是 幹 好爽我要繼續嗡下去

果然是白癡。













背好書包紮好衣服戴著橙色帽子


該出發了
去小時候練腳踏車跌倒的地方
附近的樂園已經模糊
票亭裡只有鳥雀
木馬不再追著彼此的屁股
只是傻傻站著 好蠢
摩天輪像朵古銅色的花
花瓣僵硬的沒辦法扶正
軌道依然穿過山洞
火車? 火車怎麼不見了
廣場上的鴿子不會飛
只是厭厭地避開我們
老師說牠們代表和平 可是我不懂
不懂看到掌心裡的飼料才不會擺臭臉的牠們哪裡有善意

綠豆已經種入綿花裡就要發芽
可是大人們忘記擰點水給它了
我還在校外教學要怎麼照顧
放棄嗎?
不行 它活的很努力
於是假裝我們又開始練習騎腳踏車
騎腳踏車不會再讓我們流血了
我們出發了


可是老師說遊樂園早就倒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