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6NVsKhhAwcA

宋岳庭 - Life's a struggle
這首歌今天陪我到天亮 
或許誇張了點 不過對我來說這首是神曲 
就算歌詞抽離單聽旋律都很叛逆 我愛











我但願有一個人在等我 在屬於我的島國


在結婚後的兩週年 你
掛著中尉的軍階對著我笑
你好久沒有癡癡的笑
上級在情報軍官班裡薦訓一筆
你的仕途 甩開值星帶裡的苦悶
你說 結訓後可以多陪陪我
沒有人預測 這趟軍旅比想像中還難過

湮滅著一份保密條款
你說將去大陸經商
婦道人家的我無法聽出 
你轉換跑道的弦音 
腦中只演譯大陸妹的風情萬種
而你安撫我隆起的肚腹
月曆上舀出一年半載 
你會讓笑容偎在寶寶的頰邊
機場那幅摘去我臉上憂鬱的吻別
是張蜷縮在記憶裡最後的底片
膠卷沒曝光 還能顯影在我生活中
給正在學走路的寶寶看
你看 是把拔

為了加值公投的賣點
連神也鳴著法螺助勢
吹噓著導彈的情資
頻道角落的莒光園地正播映著保密防諜
無辜的情報網被擰出鮮血與家屬的眼淚
支那血盆大口的咬出島國秘密
島國無罪但島國本身就是種原罪

而調查局徵才的觸角搔弄著校園
人事的金庫鬧著不為人知的血荒
摸著滿周歲的寶寶
餵食著被消音的冤曲 配著牛奶好下嚥
爸爸是最偉大的情報員
爸爸不是演員
爸爸很快就回來了
電視顯貴又添一則金孫的新聞 
這一年
喜鵲總停在總統府的屋簷
沒有烏鴉的聲音

「把拔,馬麻說她很想你。」












是詩人就寫詩
是神經質就發神經
是死囚就仰望窗口
直到脖子被拉長眼睛脫窗
然後死掉。











維基百科:

宋岳庭(1978年11月6日-2002年8月9日),為臺灣知名饒舌作詞作曲家。

自小被喻為天才兒童,以小留學生名義隻身前往美國唸書,他多才多藝,是天生的藝術家和音樂家。

但在一次無知的事件中,被冤獄三個月加三年如居家隔離般的緩刑期。這段期間,他用將盡的生命完成了一個年輕心靈無從宣洩的吶喊。

他於23歲時因骨癌過世。

2004年以「Life's a Struggle」獲得台灣第十五屆金曲獎「流行音樂作品類最佳作詞人獎」,並由其母親和弟弟代為領獎。






他不是兇手他是天才

對了 我也不是兇手我只是偵探

唉。








最後 請再播放一次Life's a struggle 看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98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